打銅鑼、大喇叭 冷水江廣泛使用“土辦法”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30日15:2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打銅鑼、大喇叭、流動宣傳車、村廣播……冷水江市在疫情群防群控中,廣泛運用多種接地氣又實用的“土辦法”宣傳各類疫情信息及防疫知識向千家萬戶傳遞出防疫“最強音”。讓近期不少足不出戶的群眾及時了解疫情動態,提升群眾防疫信息的接收率和歡迎度。

“指揮部三號令已經明令停止廣場舞活動,請你們即刻停止!為了您自身安全和公共安全,請盡量不要出門,特別不要因天氣晴朗扎堆去公園、廣場游玩。”1月29日清晨,冷水江市防控人員在城區濱江公園看到幾位群眾准備跳舞時,及時進行制止。

針對城市社區管控難度大的問題,冷水江市採取黨政領導包村居(社區),村居(社區)干部包組,組長、黨員、樓棟長、“查防保”志願者包院落、樓棟、戶的網格化防護模式,發動2萬多名群眾參與宣傳和排查登記,宣傳和排查登記時做到片不漏棟,棟不漏戶,戶不漏人,切實做好摸底排查及登記工作。

“常通風、勤洗手、戴上口罩不離口,不探親、不聚友、呆在家中看電視。”冷水江市禾青鎮楊坪村的村干部和村民組成的近十人宣傳隊,喊著電喇叭,敲著銅鑼,戴著口罩,挨家挨戶進行疫情宣傳,勸導村民安心在家過年,不拜年、不串門、不聚餐。

在廣大農村,冷水江市依靠鄉鎮干部、村支兩委、輔警等力量,充分運用微信、QQ、大喇叭、村村通、倡議書、敲鑼鼓等方式與手段,發動群眾,依靠群眾,保護群眾,將疫情防護事項傳遞到每一位群眾身上,宣傳引導不遺漏任何一個死角,真正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

據了解,近期冷水江市共組建140支宣傳小分隊,用各類“鄉土味”十足的宣傳手段深入群眾工作,全方位宣講疫情防護知識,勸阻春節走親訪友活動和聚餐活動,在全市形成了強大的防控宣傳網。(謝立鬆 朱華美)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