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紅馬甲”帶上流動“小喇叭”宣傳防控知識

2020年01月30日20:4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1月30日電 “春節不串門,出門帶口罩,室內要通風,居家隔離好,同心抗疫情……”連日來,在湖南省邵陽縣城鄉街道、村(社區)居民院落不時能見到一支穿著紅馬甲的流動“小喇叭”宣傳隊,他們利用隨身佩帶的便捷“小喇叭”一邊流動播放疫情防控知識,一邊向居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提醒大家不串門、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自全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邵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周密部署、全面落實防控措施,依法科學、規范有序地開展各項防控工作。全縣在用好廣播“村村響”的同時,充分發揮傳統流動“小喇叭”的獨特宣傳優勢,集中組織1000余名黨員先鋒志願服務隊,以3—5人為一組,分若干個流動宣傳小分隊下到所在的鄉鎮村(社區),密集宣傳由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揮部統一錄制的音頻防控知識,及時把黨和政府的聲音、疾病防控知識傳遞到千家萬戶,幫助群眾增強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發揮了積極作用。

“通過流動‘小喇叭’正面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勸導返鄉回縣老鄉居家做好隔離。”塘渡口鎮黨員志願者周紅喜介紹說,他每天與鎮裡其他55余名疫情防控宣傳服務志願者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8點輪班分批次到8個村(社區)利用流動“小喇叭”進行防疫知識廣播,對轄區的村(社區)居民群眾聚眾集會、走親訪友、舉辦婚喪事宜、返鄉人員居家隔離等行為及時進行勸導,提醒大家春節期間不走親訪友,引導村民科學防范疫情,對有效阻隔疫情傳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據了解,為確保群眾科學防范疫情,該縣除利用394個村3701組廣播“村村響”分6個時段進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宣傳外,專門組織了210個黨員志願服務流動“小喇叭”宣傳小分隊,分批分期到21個集鎮的街道、村(社區居委會)等開展疫情防控宣傳,著力推進疫情防控知識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家庭,讓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真正實現“全覆蓋”“無盲區”。(劉飛 吳智睿)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