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瀏陽鎮頭鎮隔離不隔情 一張“明白卡”串聯黨群關系

2020年01月30日21:2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鎮頭鎮甘棠村黨員志願者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鎮頭鎮供圖
鎮頭鎮甘棠村黨員志願者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鎮頭鎮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這是我們村黨員志願者放在我家門口的黨員聯戶聯系明白卡,上面把聯村領導、黨支部書記、黨小組長、聯村醫師的聯系方式寫得明明白白,有困難我可以第一時間找到他們,現在我心裡踏實多了。”從湖北返鄉在家隔離的瀏陽鎮頭鎮甘棠村盧某感動的說。

送上一張聯戶“明白卡”,一個防護口罩,一瓶溫情牛奶,一張溫馨提示,一句貼心問候,甘棠村西滿支部的黨員志願者對疫區返鄉人員實行“五個一”貼心志願服務。“我們要隔離的是病毒,而不是愛,現在又是過年,我們通過在微信、電話裡問候,或者把物資送到家門口的方式讓疫區返鄉人員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關心。”甘棠村黨總支書記潘洲笑著說。

為更好地保証黨員自身安全,鎮黨委加急採購6000余隻口罩、20余件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發放給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全鎮1600名黨員志願者奮斗在防疫一線,我們必須盡全力保障他們自身安全。”鎮頭鎮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緊急,防護口罩和消毒物質緊缺,為此,黨委政府想盡辦法通過多方渠道購買到這批口罩和消毒物資,為堅持黨建引領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實保障。

疫情發生后,鎮頭鎮黨委充分發揮黨建統領、基層治理體系優勢,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組織廣大黨員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和村支兩委一起做好疫情防控知識宣傳、人員摸底排查,落實鎮、村、支部“三包”工作制度。

截至1月28日下午17點,鎮頭鎮11個村170處“村村響”已全線開通,輪播宣傳語800余次。鎮村干部、聯戶黨員全面深入摸排,發放宣傳資料4200冊,張貼標語840處,勸阻大型活動和宴席舉辦27場,網吧、KTV等公共場所全部暫停營業。目前,全鎮疫情防控工作穩定有序。(李銀)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