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線淬煉入黨初心 

【查看原圖】
1月25日凌晨,22歲的_梨女孩周穎發在朋友圈的動態 。鄒娜供圖
1月25日凌晨,22歲的_梨女孩周穎發在朋友圈的動態 。鄒娜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1月30日21:28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您好,請問您身體有哪方面不舒服,我們幫您測量下體溫。”“這是專門的醫用口罩,我來演示下正確的戴法,一定要正確佩戴才有效。”“測溫器要接觸對象的額頭超過三秒鐘,而且每次測量后一定要記得清零。”1月28日,寬敞的黃花機場大廳裡一個忙碌的身影風風火火地來回穿梭,不知疲倦。

這是長沙縣榔梨街道大園社區入黨積極分子周穎連續七天來工作的日常,同時她也是長沙縣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的一名護士。而她此時的身份,是黃花機場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醫療服務前線的一名志願者。自1月22日起,這個98年出生的女孩寫下請戰書,主動請纓,跟隨長沙縣第二人民醫院9名志願者一起走上黃花機場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醫療服務前線。她在機場裡主要是對發熱的疑似病人進行篩查,咨詢台的工作和非專業人員的自我防護和體溫測量的培訓。

“第一次除夕夜離家在外,盡我所能,祝你新年快樂。”這是1月25日凌晨,22歲的榔梨女孩周穎發在朋友圈的動態。她的這個春節,沒有往日年的熱鬧,她放棄與家人的團聚,義無反顧選擇了逆行,奮戰在救治一線,詮釋著負重前行的意義。

“我是正在家裡休假,醫院通知需要黃花機場志願者支援,我就馬上報了名。雖然不能去武漢上一線,但這個特殊時刻,我還是想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談起做志願者的初衷,這個小姑娘稚嫩的面容上流露的都是堅定,仿佛在這個特殊的時刻做出的選擇是為了盡了自己作為一名醫護人員的本分,更是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責任擔當。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在榔梨,像周穎這樣積極上進、樂於助人的90后還很多,她們立足崗位,時刻以黨員的標准來要求自己,以求真務實、奮發有為的姿態,努力踐行著長沙縣委的“六個帶頭”,為這場疫情防控狙擊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杜娟 鄒娜)

分享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