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區線上線下全覆蓋 引導居民自防自控

2020年02月03日15:0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3日電 “從大年初一開始這個廣播就在一直放了,現在大家都自覺戴口罩,相互約定在手機上拜年了。”郴州北湖區華塘鎮豪裡村村民羅紅兵說道。為提升群眾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展和防控的重視,連日來,郴州北湖區採取“喇叭響起來”“微信轉起來”“橫幅拉起來”“資料發起來”四大措施,線上線下宣傳,全方位、全覆蓋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關知識、規定舉措等,在全區營造良好的聯防聯控氛圍。

一大早,北湖區華塘鎮豪裡村的“村村響”小喇叭就開始在全村“吆喝”起來了,為及時把最新疫情動態和預防知識傳到了千家萬戶,豪裡村6個村民小組,每個小組都配備了兩個大喇叭,全天循環播放“加強防控公告”“防控倡議書”等疫情防控相關內容,並在每天早中晚三次同步轉播湖南廣播電視台制作播出的防控疫情特別節目。在“ 村村響”的積極宣傳下,村民對疫情的發展和防控也有了清醒的認識,全村形成了自覺防控的良好局面。

在燕泉街道陽光苑社區,社區黨總支書記陳杰正在動員全體干部職工將有關疫情防控宣傳措施的文件通過微信轉載起來,第一時間,社區工作人員紛紛在各自對接的小區微信群內轉發相關內容,讓轄區范圍的4000多戶居民隨時了解疫情新動態。“除了轉發,我們社區工作人員還挨家挨戶上門發放宣傳資料,開始大家都心存僥幸,現在都表示理解甚至各家各戶都參與到我們的轉發防控宣傳活動中來了”燕泉街道陽光苑社區黨總支書記陳杰說。

自湖南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起,截至目前, 全區所有“村村響”同時廣播,同時出動森林防火、司法、城管宣傳車等600多輛,14鄉鎮街道和全區162個村、社區將《致全區人民群眾的公開信》進村入戶並張貼到樓棟和村務、居務公開欄等宣傳陣地,目前已發放宣傳冊16.3萬余份,懸挂、張貼宣傳標語橫幅1416個,在全區營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歐陽婭瓊 黃俊凱)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