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如春!佛山瀏陽商會副會長連夜驅車700公裡送來兩千N95口罩

2020年02月03日15:4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黎長征(左一)深夜將口罩送至瀏陽。謝鵬 攝

人民網長沙2月3日電 通過俄羅斯的同事,全城採購N95口罩,空運至廣州后,又連夜開車700公裡送到瀏陽——2月1日晚23時20分許,佛山市瀏陽商會副會長黎長征和妻子駕車來到了瀏陽市疾控中心大門前。此時,他們已經連夜行駛了8個多小時。“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將我同事從俄羅斯購買到的2000個N95口罩親手送到瀏陽一線醫護人員手中。”

疫情發生以來,瀏陽共收到兩批大量的口罩物資捐贈,均來自於佛山市瀏陽商會。

驅車近700公裡 隻希望口罩能送到一線人員手中

“1月底的時候,我正好有幾個同事在俄羅斯出差,我就托他們幫忙購買專業的N95口罩。”黎長征說,1月31日這批口罩由同事從莫斯科空運回國,“本來打算是空運到上海后,再由上海順豐發回瀏陽。”但黎長征總覺得心裡不踏實,“早一步將口罩送到前線醫護人員手中,就能讓他們少一份風險。”

為此,黎長征臨時變更計劃,請求同事將2000個N95口罩空運到廣州市的白雲機場。2月1日上午黎長征從佛山出發,於11時抵達白雲機場,領取到了這批口罩。在清點過后,當日下午15時,黎長征和妻子一起駕車踏上了返瀏的路途。

從廣州市白雲機場到瀏陽,路途全程近700公裡,黎長征和妻子連續行駛了8個多小時才於2月1日23時20分到達。“我和妻子交替開車,一路直接抵達瀏陽。”黎長征說,他隻希望這批口罩能夠盡快送到瀏陽的一線醫護人員手中。

多位老鄉伸出援手 他還想繼續尋找口罩

“我還好,真正辛苦的是在俄羅斯買口罩的同事,還有我們在佛山提供支持的其他瀏陽老鄉。”黎長征說,這批口罩是那邊同事沒日沒夜地全城尋找了三天所得,“他們那幾天每天都隻睡了兩三個小時,一共買到了9000個,我要來了2000個。”而且這些同事原定於2月3日回國的機票也已經改簽了,“就為了能夠在那邊購買到物資運回國內。”

黎長征表示,這些口罩的成本價就要近17元/個,“再加上空運費用,平均每個口罩的成本在20元/個左右,這筆錢也是在佛山的瀏陽老鄉們一起出資出力。”

口罩抵達瀏陽,瀏陽市衛健局相關工作人員對這批口罩進行了查看,確認口罩可以投放至一線使用,將盡快分配給11家發熱門診定點醫院的醫護人員手中。

2月2日,休息了一夜的黎長征和妻子又啟程踏上了回佛山的路,“后續我們還有同事在莫斯科那邊購買,我還會繼續把這些物資送到瀏陽來,不僅有N95口罩,還有防護服等物資。”(謝鵬 )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