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最美逆行人” 雷鋒家鄉青年馳援雷神山醫院

2020年02月03日16:1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3日電 “准備出發,長沙集合,趕往武漢,爭取八天把醫院搶出來……”這是望城銅官街道青年維修驛站老板楊帥在平時行業工作群裡發出的“召集令”。

1992年出生的楊帥,掌握了一門水電維修安裝的好手藝。結婚后便在街道花實村重建地經營起了一家維修店鋪,專為周邊群眾提供生活服務。“為幫助完善好各位的愛家,本人今天建立‘青年房屋維修驛站’,歡迎大家來電咨詢。”這是維修驛站剛成立時楊帥發出的朋友圈動態。

銅官街道機關干部廖靜介紹到,“我們聽說楊帥下午三點就要走,家裡的老人都不同意,大家做通老人的工作后,現在已經在送他去集合的路上了。我們都覺得為他驕傲,希望他平平安安……”

據悉,楊帥每天通過電視、廣播、微博關注武漢和湖南的疫情動態,網紅“雲監工”他基本每天都看。得知雷神山醫院工期緊、人手緊缺,需要招募大量工人,楊帥便第一時間聯系中建五局自願報了名。他還通過電話和微信群聯系同行精通水電安裝的朋友們一起加入馳援武漢雷神山戰隊隊伍。在不到3個小時的時間裡,他們便聚集了20個志願隊員,最遠來自珠海。

現在,楊帥和他的“戰友”們已經進行集結,通過中建五局的資格審核和體檢之后,將由中建五局統一組織,於2月3日下午三點踏上馳援武漢的征程。(廖靜)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