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山洪災害預警小喇叭發出抗疫“最強音”

2020年02月04日15: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4日電 “這個春節期間,有山洪災害防御任務的村利用預警廣播將最新防控要求、防疫信息、防疫小知識向村民廣而告之,提高了村民對病毒危害性的認識,引導廣大村民理性應對疫情,為基層疫情防控應對爭取了主動權。”2月4日,株洲市水利部門負責人表示。在當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中,株洲市9個縣市區非汛期很“清閑”的山洪災害預警廣播響起來了。

年初,株洲市水利部門發出專門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20年備汛工作,尤其是做好山洪災害預警平台維修養護,確保雨情測得到,信息發得出,廣播叫得響。各縣市區水利部門按照通知要求,切實做好設施設備維修養護工作。疫情發生以來,各地切實發揮山洪災害預警廣播作用,解決了疫情防控信息傳播“最后一公裡”問題。據統計,截至2月2日,全市山洪預警廣播共播報防疫相關信息4萬余次。醴陵市、攸縣、茶陵縣的山洪災害預警廣播已經與村村響廣播融合,進行統一管理,7000余個站點實時滾動播放防控知識。

據了解,目前株洲市共建成縣級山洪災害監測預警平台9套,基本覆蓋有山洪災害防御任務的鄉鎮、重點防御區。山洪災害監測預警系統是山洪災害防御的“最強大腦”,實現了對暴雨和山洪的實時監測、動態分析、在線預警等,提升了預警信息發布的時效性、准確性。(劉小花)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