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投入4.97億元資金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5:49  來源:華聲在線
 

2月3日,記者從衡陽市財政局獲悉,截至2月2日,衡陽市投入4.97億元財政資金,確保疫情防控順利進行。

其中,撥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基金2億元,確保醫保基金支付到位;下達各縣市區醫療救助資金9107.7萬元,確保救助資金兜底到位;市縣(區)財政共投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保障專項經費2.06億元。

為確保疫情防控資金到位,衡陽市財政第一時間撥付資金900萬元,后續隨著防控工作的推進,按照“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的原則按需保障防疫專項資金。疫情期間,衡陽市財政局加強與市衛健委、市醫保局等聯防聯控部門的信息溝通,形成密切協作的防控合力,及時為相關部門提供優質高效的資金保障與採購服務,簡化流程、特事特辦。為保障確診患者和疑似患者醫療費用,消除群眾看病就醫顧慮,衡陽市財政局明確了醫務工作者和防疫工作者臨時補助標准。 (記者 王梅)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