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愛心接力 5噸新鮮蔬菜直送居民家

【查看原圖】
湘潭民兵為800多戶老百姓送菜上門。嚴晃 攝
湘潭民兵為800多戶老百姓送菜上門。嚴晃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04日19:10

人民網長沙2月4日電 紅菜苔、包菜、芋頭、芹菜……2月2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五裡堆街道800余戶居民在家收到了新鮮蔬菜。

“看到醫護人員、黨員干部都在為抗擊疫情沖鋒陷陣,我也想出點力。”蔬菜由湘潭縣愛心人士趙鐵良採購,他表示,在新聞中看到一些社區有不少居家隔離人員、行動不便老人等易感人群,出門採購生活物資成為大難題,於是萌生了為他們送蔬菜的想法。

2月1日早上,趙鐵良輾轉盛源村、土橋鋪村、梅林橋村等近十個鄉村,經過一天的努力,最終成功訂購了近5噸蔬菜。第二天,他隨車趕到了岳塘區五裡堆街道五裡堆社區開始卸貨。

為有效控制阻礙疫情的傳播渠道,減少人員外出和聚集。蔬菜順利送到社區后,五裡堆街道民兵應急分隊吹響了集結號,逐級上報岳塘區人武部和湘潭軍分區后,分配了工作任務,明確了防護要求。隨后,在區人武部和專業疫情防護人員的統一指揮下,五裡堆街道30余名民兵將蔬菜分裝,並第一時間把蔬菜送到800多戶居民手中。

“這麼多小菜,足夠我們吃一個星期了,太感謝了!”拿著民兵志願者送來的紅菜苔,學衛社區81歲的武娭毑笑得很開心。(文巧 嚴晃)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