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村書記當起了“放羊娃” 黨員成了“幫代辦”

【查看原圖】
黨員幫居家隔離人員放羊。李紫薇 攝
黨員幫居家隔離人員放羊。李紫薇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04日19:13

人民網長沙長沙2月4日電 2月4日中午,瀏陽市大聖村黨員又來到居家隔離人員張某的老房子裡,將其20多頭黑山羊趕到田間喂養,等傍晚時還要將山羊趕回羊圈。這幾天,兩人接手“放羊娃”的活已經很順溜了。

原來,為了防控疫情,大聖村落實黨員包戶制度,對湖北返(來)瀏人員以及有過密切接觸史的人員進行居家隔離,每戶人員安排2名黨員聯系,24小時進行隔離值守和關愛幫扶。

“請安心在家,不要出門,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讓我們跑腿幫辦。”聯系黨員對居家隔離人員每日詢問生活需求、每日宣講隔離要求。

除了放羊這種事,黨員還提供購買蔬菜等必要生活物資、心理疏導等服務,用貼心服務化解居家隔離人員內心的恐慌和因隔離產生的壓抑情緒。

“有他們幫忙,在家隔離也覺得心裡踏實、溫暖。”居家隔離人員張某說。

隔離不隔情,代辦暖人心。截至目前,澄潭江鎮56個黨支部全面開展疫情防控關愛服務在一線活動,500多名黨員參與“幫代辦”服務,全力保障居家隔離人員的日常生活需求。(李紫薇)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