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實行“不見面”辦理醫保業務

2020年02月05日14:38  來源:湖南日報
 

  2月3日上午,郴州市黃女士打電話給市醫療保障局,申請辦理醫保業務,該局當即受理。

  為有效防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人員聚集業務窗口,1月31日,郴州市出台相關便民舉措,實行“不見面”辦理醫保業務。該市醫療保障局開辟綠色通道,協議醫藥機構醫療生育費用審核撥付實行先撥付后審核,減輕醫院藥店墊付資金壓力。將城鎮職工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截止時間,由原來的3月31日延長至6月30日。在此期間,未繳費的靈活就業人員,仍可按正常參保情形享受職工醫療保險相關待遇。將特殊病種、家庭病床、特殊藥品業務申報受理,下放至協議醫療機構,避免參保人往返於窗口。同時,優化備案模式,異地就醫可手機自助備案,個人后台報賬通過郵寄辦理或延期辦理。

  防疫期間,郴州市醫療保障局還採取線上、電話等方式辦理醫保業務。該市北湖區下湄橋街道退休工人劉東香,對“不見面”辦理醫保業務這項便民舉措稱贊不已,“不用來回跑腿,省時、省力、省心。”(記者 顏石敦 通訊員 李瓊 黃婷)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