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一批重點項目開工復工

2020年02月06日11:45  來源:湖南日報
 

  昨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長沙一批重點民生項目復工建設,在瀏陽經開區等園區,企業也陸續進入返崗復工復產階段。

  記者在位於瀏陽經開區的“爾康制藥”醫藥潔淨產房內看到,兩條消毒酒精生產線已經在運行,部分人員正在進行生產線內部的消毒清理與檢測。“爾康制藥”負責人張立程說,一上午的時間就已經產出5萬瓶500ml的消毒酒精,按照目前的情況,採取兩班倒生產作業,可達到每天20萬瓶的產能。截至2月5日,瀏陽經開區已有雨花消毒、五指峰、惠科金楊、瀏陽河飼料等20家企業經審批后復工復產,針對提請復工的企業,園區收到申請后派出指導小組到企業檢查防疫物資儲備等防疫措施,符合要求的才能獲批復工。

  當天下午,位於長沙經開區的三一重工18號智能車間裡舉行了新年復工儀式。春節期間,望城經開區新復工企業8家,目前共有20家企業開工生產。可口可樂、湖南旺旺等10家企業已報備,准備復產﹔另有比亞迪、新視電子等21家企業正在做前期准備。寧鄉經開區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園區全力支持和組織園區企業復產,截至2月5日14時,園區春節未停產和復產企業共計35家。

  今天下午,經報住建部門及所轄屬地政府報備后,長沙市花橋污水處理廠改擴建(三期)工程配套工程、敢勝垸污水處理廠及配套工程、勞動路北泵站穿圭塘河截污干管3個重點民生項目復工建設。這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長沙今年首批復工的重點民生工程項目。

  據水業集團負責人介紹,此次復工的3個項目均為涉水項目,需要趕在今年3月底汛期來臨之前建設完工。為了不影響工期,施工單位決定將復工日期提前3天。為了加強防疫期間施工工地和人員的管理,復工前,水業集團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組織對3個項目34名現場管理、施工和參建人員進行了上崗前培訓。同時,3個項目的辦公區、生活區、施工區實行封閉管理,每天進行定期消毒,施工人員佩戴安全口罩、食堂實行分餐制,以確保復工期間疫情可控。(記者 王文)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