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菜有糧,心裡不慌”

2020年02月06日11: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貨架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商品。周健 攝
貨架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商品。周健 攝

人民網長沙2月6日電 (李芳森 周健) 5日一早,家住衡東縣洣水鎮外灘一號小區居民的周阿姨戴著口罩,提著竹籃,來到離家不遠的縣城大東盛生活倉超市購買日常生活用品。“過年買的米油、蔬菜、水果等食物快吃完啦,今天特意到超市買些新鮮的食品。”

走進超市,隻見貨架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商品,大米、桶裝油、水果、雞蛋、肉類等生活物資充足、價格平穩。順手從貨架上拿起一把菠菜,標價每公斤6元。她徑直來到農副產品貨櫃前,鮮嫩的空心白菜、紅菜苔、菠菜等數十種蔬菜惹人喜愛。“手裡有糧有菜,心裡踏實,日子才過得舒坦。”

“衡東縣供銷合作社旗下的大東盛生活倉特價批發超市,是縣裡首家消費扶貧示范商場。” 大東盛生活倉負責人陳永輝說,“抗疫期間,為打消消費者顧慮,超市堅持不停業不漲價,從大年三十開始,貨架上的糧油生疏賣掉一部分,超市又馬上補充貨源,不使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受影響。

民以食為天。“為了配合衡東縣委、縣政府做好疫情期間穩定市場的工作,大東盛生活倉不計成本北上長沙、南赴廣州等一級生鮮批發市場儲備貨源。”這位超市負責人介紹,這樣,保証了每天糧油、生疏、水果不斷供。“現在正值春節期間,超市組織人力、車輛深入吳集、新塘當地菜農家中,收購新鮮蔬菜。使縣城居民吃飽吃好,有營養。

據悉,自1月26日起,衡東縣委、縣政府出台制定了《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保障預案》,縣商糧局、供銷社、市監等部門多方聯動,啟動了糧食、蔬菜、食用油、肉類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日報告制度,並發出《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場供應工作的倡議書》,加強對重點企業調度和產銷對接,派出專門人員上門督促糧食企業復工復產,全力以赴穩定市場,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供應不脫銷、不斷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