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天心公安快拳重拳出擊破壞防疫攻堅戰違法犯罪行為

2020年02月06日19:1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6日電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國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長沙市天心公安全警動員,快拳重拳出擊破壞防疫攻堅戰違法犯罪行為,1月23日至今,先后偵破涉疫刑事案件兩起,刑事拘留5人,取保候審1人。辦理涉疫治安案件9起,治安處罰9人,罰款1500元。

快偵快破長沙首宗涉疫情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月25日下午,陽女士報警稱,一微信好友在朋友圈發布大量供應N95型口罩的廣告信息,雙方談好價格后,陽女士先后8次向對方轉賬共計75000多元,但對方一直未發貨,並將陽女士拉黑。此案是疫情防控期間,長沙市第一起涉疫電信詐騙案件,唐向陽副市長、韋樹恆副局長先后作出指示,要求“狠狠打擊利用疫情實施詐騙的違法犯罪活動”。天心分局迅速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專案攻堅。經過情報研判分析,1月30日下午4時,專案民警協同深圳警方開展收網行動,在深圳寶安區將嫌疑人唐某奇(男,22歲)成功抓獲。經審訊,嫌疑人唐某如實供述了多次通過販賣口罩實施詐騙的犯罪行為。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嚴打違反政府疫情防控調度令行為。天心區城南路街道熙台嶺社區悠家電競家庭旅館,經營業主吳某某不按規定登記住宿人員信息,分局城南路派出所依法對經營業主給予200元罰款。1月23日以來,分局共辦理違反住宿、出租人員實名查驗登記與政府疫情防控調度令行政案件5案,罰款1000元。

疫情當前,警察不退!天心分局將繼續努力,主動擔當,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打擊哄抬物價、制假售假、妖言惑眾、妨礙公務、擾亂正常醫療秩序等干擾疫情防控的違法犯罪行為,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貢獻力量。(卞靜波 陳慧)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