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發改委發出“復工令”:全省重點建設項目抓緊開工復工

2020年02月07日08:38  來源:湖南日報
 

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企業復工復產的有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發改委今天向各市州發改委、省直有關部門、中央在湘企業和省屬企業發布《關於抓緊做好全省重點建設項目開工復工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重點項目推進力度,全力擴大有效投資。

[鏈接]

湖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抓緊做好全省重點建設項目開工復工的通知》

一、分類推進項目建設。堅持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對在建項目,特別是已確定全年計劃、有工期要求的項目和控制性工程,要抓好施工組織,及時了解企業在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物流運輸、原料供應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難,分級分領域協調解決,確保盡快全面復工﹔對納入開工計劃的項目,要開辟綠色通道,鼓勵採取承諾審批等方式,在依法合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減少審批時限,積極創造開工條件,分期分批盡快開工﹔對專項債項目,要加強調度和監管,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切實發揮政府投資牽引作用和示范效應,提振投資信心﹔對前期項目,要加強項目論証,協調聯動加快辦理各項前期手續,推動項目早日落地。

二、實施定期調度機制。我委將建立2019年結轉省重點建設項目日報制度。自2月10日起,各市州要於每天上午10時前,將本地區前一天在建省重點建設項目復工情況匯總報告至省重點建設項目事務中心。對復工遲緩的項目,各市州要強化責任落實,及時進行指導和督促。(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龔杰媛 鄭偉)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