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市發布食品經營場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2020年02月07日15:36  來源:湖南日報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各大小企業相繼復工復產,市民們的生產生活也將逐漸恢復正常,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形勢仍然嚴峻,防控工作不容忽視,2月5日,張家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張家界市食品經營場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對疫情期間人流量大的大中型超市、便利店食品經營復工開業進行指導。

指南建議,超市經營場所原則上隻設置一個入口,對一切進出人員要求戴口罩、測體溫,定期對經營場所進行消毒,對走廊、電梯、扶手、洗手間、廁位等增加消毒頻次;超市員工上崗前要測體溫並洗手消毒,工作期間必須時刻佩戴口罩;散裝直接入口食品應使用加蓋或非敞開式容器盛放,容器應洗淨、消毒,售賣過程中,超市員工應當帶手套、口罩,應盡量避免消費者直接接觸散裝直接入口食品。副食店和小賣部的經營者也必須戴口罩經營,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不得經營,要每天定期做好通風和消毒工作,對走廊、收銀台等顧客接觸多的地方也要增加消毒頻次。

據悉,自1月27日以來,全市市市場監管部門已對1779家次的超市、副食店、小賣部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監督檢查,共指導各食品經營單位整改問題87處,以最大限度防控食品經營區域內發生疫情事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重要基礎。(通訊員 廖嫻)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