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十條意見”促進實體經濟

2020年02月10日20:26  來源:湖南日報
 

  記者昨日獲悉,衡陽市日前出台促進實體經濟穩健發展“十條意見”,進一步落細落實疫情防控部署,引導重大項目、重大工程盡早復工,並及時幫助疫情期間發展受影響的實體經濟克服困難、平穩發展,確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兩不誤。

  意見明確,衡陽市將通過“一企一策、對口幫扶”,全力幫助防疫物資生產企業滿負荷生產。對中央、省、市確定的疫情防控物資生產重點企業,由市、縣工信部門派人駐點,協調、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及設備採購、資金、用工、運輸等問題。支持定點生產企業購置新增設備,擴大生產能力﹔鼓勵、支持具備條件的企業轉型生產口罩、防護服、消殺產品等防控物資,迅速形成產能。

  意見還規定,衡陽市將從提前支付財政惠企資金、加大對企業融資的支持力度、做好社保支持服務工作、減免企業租金、鼓勵企業靈活用工、積極開展法律援助服務和開辟企業信用修復綠色通道等方面,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全面推行各類行政審批服務網上辦、預約辦,做到“人員不聚集、審批不斷檔、服務不降質”,尤其針對疫情防控物資生產重點企業,推行容缺審批,對涉及疫情防控的審批事項,推行特事特辦、即來即辦,對涉及疫情防控工作案件及阻塞交通、強買強賣、敲詐勒索、尋舋滋事、欺行霸市等涉企犯罪行為,將進一步加大打擊力度。(記者 唐曦)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