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隱瞞行程還亂跑 湖南多人被立案調查

2020年02月10日12:14  來源:華聲在線
 

故意隱瞞行程還亂跑

我省多人被立案調查

在社會各界全力參與抗疫工作的形勢下,卻有個別人員心存僥幸,刻意隱瞞自己行程,還不遵守隔離措施,帶來嚴重后果。2月9日,記者梳理湖南各地的警方通報發現,已有4人因故意隱瞞行程、不按要求居家隔離等涉罪行為,被公安機關以涉嫌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

長沙:

不報告行蹤還主動與人接觸

致7人感染被立案偵查

2月8日,長沙雨花警方發布通報稱,對唐某元(男,36歲,已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現已隔離治療)涉嫌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

經查,1月19日,唐某元一家4口從長沙自駕到湖北省黃岡市走訪親戚。1月23日,唐某元一家從鄂返長。返長后,唐某元多次主動與他人密切接觸。2月3日,唐某元至醫院就診並被隔離觀察,2月7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

唐某元未向任何部門及疫情防控人員報告其有疫源地旅居史、未主動居家隔離,導致另7人感染並確診、多人封閉隔離觀察,造成嚴重后果,其行為已涉嫌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株洲醴陵:

兩男子隱瞞武漢旅居史

致63人隔離被立案偵查

2月8日,株洲醴陵市公安局對湯某朋(男,66歲,現住醴陵市茶山鎮長沙嶺居委會)、湯某構(男,62歲,現住醴陵市來龍門街道四塘社區)涉嫌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

經查,1月18日,湯某構駕車從北京返醴,1月19日在武漢游玩留宿,1月20日到達醴陵,並將武漢旅居史告知胞兄湯某朋。2月5日,湯某朋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2月7日,湯某構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

因二人隱瞞武漢旅居史和密切接觸史,導致另63人(含20名醫護人員)隔離醫學觀察,造成嚴重后果。二人行為已涉嫌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醴陵市公安局依法立案偵查。當前,二人已被隔離治療,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郴州資興:

男子不按規定居家隔離還到處亂跑,被立案偵查

2月8日,郴州資興市公安局發布通報,對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何某華進行立案偵查。

1月21日,長期居住武漢的何某華(男,43歲,資興市人)從武漢返資后,在被告知、且要求其居家隔離的情況下,仍拒不執行資興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聯防聯控工作小組發布的命令,與他人及不特定人群密切接觸,造成嚴重后果。2月2日,何某華被郴州市疾控中心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何某華已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並已被醫療機構隔離收治。(記者 楊潔規)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