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車間生產兩不誤 長沙經開區各大企業開足馬力迎“春”

【查看原圖】
遠大集團正在進行消毒程序。郭探微 攝
遠大集團正在進行消毒程序。郭探微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10日15:27

人民網長沙2月10日電 新春已過,許多企業也面臨復工生產,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緊時間復工復產,是每家企業面臨的挑戰。這幾日,長沙經開區各大企業已經打響了這場“復工防疫戰”,三一重工、藍思科技、山河智能等園區龍頭企業復工復產,在戰“疫”的同時,搶抓新一年的生產。據悉,截至2月9日,長沙經開區234家規上企業累計復工備案112家。

2月9日,遠大城門口,一個銀色的金屬密閉房子格外引人注目。這是遠大城為了復工防疫專程趕制的臭氧消毒艙——通過在密閉空間內釋放濃度為20-40PPM的臭氧,人員進去后,要抖動衣褲30秒到2分鐘,臭氧可以殺滅附著在人衣物上的病菌、病毒。經過這道消毒程序后,才能進入辦公區域。

疫情發生以來,遠大城內有200多名員工堅守在生產一線,加班加點趕制醫院和醫護人員急需的靜電空氣淨化機、移動肺保。目前,遠大集團已向火神山、雷神山等湖北多家醫院,長沙、天津、重慶、南京等多家定點救治醫院無償支援靜電空氣淨化機、移動肺保。

遠大集團共有3500名員工,2月10日,80%的員工需要復工。對此,公司做了如下部署:員工首先進入臭氧消毒艙消毒,殺滅附著在衣物上的病菌、病毒。進入辦公區域后,每個區域都配有遠大靜電空氣淨化機,釋放靜電和微量臭氧,殺菌、滅病毒。此外,食堂門口還新裝了一排洗手池,每位員工洗完手、測量過體溫后,方可進入﹔同時採用分批就餐的形式,避免人員聚集。

據悉,2月5日,三一重工首先復工的是泵送事業部,返崗工人達600人,趕制海外訂單,“燈塔工廠”將成為三一18號廠房新標簽。2月6日,山河工業城的生產車間內一片火熱,數百名產業工人戴著口罩,干勁十足,一個個挖機零件在他們手中初具雛形。2月7日,湖南雲箭公司生產的首批FDM-1型醫用護目鏡,通過長沙市市場監督局備案准入。這是一批運用3D打印技術研發制造的產品,僅用一周就實現從零研制到定型生產。2月10日,第一批500套產品將馳援抗疫一線。(黃姿 郭探微 )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