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做好節后錯峰返程運輸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1:51  來源:湖南日報
 

  2月9日9時,隨著一輛載著返程農民工的客運班線包車緩緩駛往長沙,南縣公共交通服務開始恢復。

  據了解,益陽市成立3個督導組,深入客運一線,在督促客運企業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扎實做好節后錯峰返程運輸保障工作。至2月10日,全市所有客運汽車站恢復運營,現已恢復省際班線37條、市際班線77條、縣際縣內客運班線217條。恢復營運的車輛均嚴格消毒,省級、市級客運班線上座率不超過50%,縣級以上班車嚴格實行點對點運輸,不得站外上下客。同時,落實全員體溫監測、佩戴口罩等要求。

  為了讓農民工節后安全、便捷返崗,益陽市交通運輸局還及早組織各區(縣、市)交通運輸部門和運輸企業,開展客流預測分析,對目的地相對集中、具有一定規模的返程需求,制定專門運送方案,並納入疫情防控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政策范圍,憑承運單位按交通運輸部統一格式自制的通行証免收高速通行費。至2月10日,已辦理開往深圳、珠海、東莞等地的疫情防控期間農民工返崗包車通行証9張。(記者 楊軍 通訊員 宋鐵山)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