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線上招聘會提供8000多個崗位

2020年02月11日11:51  來源:湖南日報
 

  “坐在家裡就能找工作,真是防疫、求職兩不誤。”2月9日下午,桃源居民李軍在手機上掃描二維碼,進入線上招聘會,先后向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等幾家企業投送了個人簡歷。接下來,系統將根據他的實際情況,為其匹配合適的崗位,並由意向企業進行線上面試。

  40歲的李軍以前在江西一家電子廠務工。今年,他想回老家找份工作,既能掙錢,又能照顧家裡,不料碰上疫情無法出門。正當李軍發愁時,桃源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線上招聘不停歇”全天候服務模式,實現了人才供需非面對面的“零距離”接觸。

  據悉,為幫務工者疫期找工作,解決企業復工用工需求,桃源縣取消現場招聘會,從2月1日至29日進行線上招聘。縣人社局通過掌握企業用工需求,確定70多家企業參與線上招聘,提供就業崗位8000多個,並將信息廣泛推送。

  本次線上招聘會採取服務外包的方式,輕鬆解決技術難題,實現供需兩端線上互動。目前,全縣已收到群眾求職簡歷2000多份。同時,該縣借助貧困勞動力信息平台,安排專人撥打電話2000多個,已有224名貧困勞動力達成就業意向。(記者 魯融冰 通訊員 郭鯤 周亞黎)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