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童謠,防病毒 湘少社推出《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繪本》

2020年02月11日14:51  來源:長沙晚報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威脅著人們的身體健康,也侵蝕著心理健康。為助力疫情防控,給廣大的少年兒童提供科學防控的方法和心理支持,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聯合中華預防醫學會專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推出針對少兒群體的防疫圖書——《讀童謠,防病毒: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繪本》,並於2月9日發布電子版,免費提供給廣大少年兒童閱讀。

本書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介紹新型冠狀病毒的特征、感染症狀,它與普通流感的區別以及如何進行科學防控﹔第二部分介紹一些居家、在學校以及公共場所的防控方法。全書包括童謠、漫畫和音頻朗讀等內容,文字朗朗上口,易於記誦,漫畫角色形象生動,科普知識一看就懂,幫助少兒科學認識病情,正確面對疫情,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科學調適心理。

據介紹,《讀童謠,防病毒: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繪本》從選題策劃、約稿組稿、文圖創作、編輯加工到音頻制作、上線推出僅僅用了6天時間。讀者可通過出版社官方微信免費閱讀電子版。(記者 黃能 通訊員 文乃斐)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