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湘軍推出253種線上精品資源 滿足“宅家”閱讀需求

2020年02月12日10:11  來源:瀟湘晨報
 

“聽音頻,看繪本﹔唱一唱,讀一讀﹔輕鬆學習,快樂哼唱。”2月8日,湖南少兒出版社發布《讀童謠,防病毒: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繪本》電子書,並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

全民“抗疫”以來,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省委宣傳部、省新聞出版局精心指導,各出版單位快速反應、主動作為,迅速策劃出版疫情防控類出版物,不斷擴大優質出版資源網上傳播,滿足公眾“宅家”的閱讀需求。

出版圖書積極宣傳疫情防控。湖南科技出版社先后推出電子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問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防護知識問答》,中南大學出版社發布電子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識100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大眾防護與心理疏導》,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園防控手冊》,為讀者提供系統、全面、科學的疫情防控、心理疏導等專業知識。

精品圖書提供免費閱讀。中南出版傳媒集團旗下各出版單位發揮自身優勢,通過自有或社會網絡方式推出253種線上精品資源,其中教育類資源118種、大眾讀物135種,內容涵蓋教育、文學、社科、歷史、少兒、音樂等各個類別。《改革開放四十年: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我和我的祖國》《全球兒童文學典藏書系》備受讀者追捧。

在線教育滿足學生需求。湘少版義務教育《英語》(三至六年級下冊)、岳麓版《普通高中課程標准實驗教科書·歷史》全套8本教材、湖南電子音像出版社的《英語同步聽力訓練》等電子資源免費開放給全國師生使用,並為開展線上學習提供支援和幫助,充分利用“互聯網+”教育方式,確保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記者 徐海瑞)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