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時動員!湖南選派萬名駐企防疫聯絡員 守住復工復產企業防疫底線

2020年02月13日08:34  來源:湖南日報
 

守住復工復產企業防疫底線

戰時動員!全省選派萬名駐企防疫聯絡員

抓好企業復工復產,防疫是底線!根據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安排部署,12日上午,湖南省選派駐企防疫聯絡員(組)工作動員部署及培訓視頻會議舉行。在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安全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關鍵時刻,省市縣三級選派的第一批12919名防疫聯絡員立即分赴企業,指導幫助做好防疫工作。

當前,企業復工復產為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一些新情況新壓力,2月11日,省委專門召開會議部署,要求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機關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向復工企業派駐防疫聯絡員(組)。

迅速落實不過夜。12日晚,省委組織部、省直機關工委、省工信廳、省衛健委、省中醫藥管理局聯合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從各級機關部門選派優秀干部到企業擔任防疫聯絡員,對規模以上企業一般選派1至2名聯絡員,小微企業可1人負責多家,企業相對集中的園區和用工規模較大的企業可選派3人以上組成防疫聯絡組,指導復工復產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經過緊急動員,省市縣三級組織部門連夜部署,組織選派駐企防疫聯絡員,基本做到了應派盡派、全面覆蓋。

昨日上午9時,84名省直機關派出的駐企防疫聯絡員迅速集結到位,領取口罩、消毒酒精和為復工企業員工提供的預防性中藥等防疫物資,經過培訓后,立即向華菱鋼鐵、中聯重科、三一重工等42家企業進駐。省審計廳的干部付海兵、鄒靖林被派往了山河智能,兩人表示已進入戰斗狀態,將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認真履職,主動作為,幫助企業筑牢防疫“堤壩”,確保復工復產安全有序。(記者 沙兆華 孫敏堅)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