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援助黃岡市將實施“市包縣” 派出的5個醫療隊連夜下到5個縣區

2020年02月13日08:42  來源:華聲在線
 

派出的5個醫療隊連夜下到5個縣區

湖南援助黃岡市將實施“市包縣”

11日23時45分,按照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湖南在第三批支援黃岡市醫療隊抵達黃岡的第一時間,連夜成立了湖南省支援黃岡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揮部,由省衛生工會主任高紀平擔任總指揮,成員主要由重症監護科、呼吸科、醫療管理、醫院感染管理科、護理管理、流行病學調查、一線護理人員等12人組成。

會上,高紀平總指揮將黃岡市前段時間所做的工作及目前疫情防控和救治情況向大家做了通報,並將各成員分工做了布置,強調了工作紀律和組織紀律。他指出,當前黃岡市新冠肺炎防治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和緊迫,指揮部將嚴格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包市”的防治部署,為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指揮部制定了“市包縣”的具體措施,昨日派出的5個醫療隊已連夜下到5個縣區,分別是益陽隊(含長沙醫學院附屬醫院)支援麻城縣、湘潭隊(含湖南婦女兒童醫院)支援紅安縣、婁底隊(含湘雅博愛康復醫院)支援羅田縣、永州隊支援英山縣、郴州隊支援黃州區;專家組成員的主要任務是對各醫療隊對口支援縣區的救治工作進行巡查督導,指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要拿出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煩、不怕死、霸得蠻”的精神氣概,充分發揮醫者智慧,運用湖南人的醫療技術和水平,盡最大的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打好這場阻擊戰、殲滅戰。(通訊員 李奇 記者 李琪)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