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強餐飲企業復工督查

2020年02月13日08:44  來源:湖南日報
 

餐飲企業陸續復工復產,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湖南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向曙光、黨組書記劉湘凌今天分別帶隊赴長沙阿波羅商業廣場、麥當勞阿波羅店、餓了麼外賣配送站點、美團外賣配送站點、肯德基紅星店、長沙鄉村基餐飲有限公司紅星分店等餐飲服務單位督查,對發現的問題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確保餐飲安全,穩定市場價格。

督查組要求餐飲服務單位要做好場所環境通風、消毒等防控和從業人員防護工作﹔規范網絡訂餐服務,確保網絡訂餐平台每日組織落實對外賣送餐人員進行體溫監測,送餐全程佩戴防護口罩,每趟次開展洗手消毒,加大餐箱清潔消毒頻次﹔倡導實行外賣封簽,落實配送箱、交通工具消毒措施,推行“無接觸”配送服務,保障外賣餐飲食品安全。

全省正在開展嚴厲打擊野生動物非法交易、嚴厲打擊非法制售防護產品、嚴厲打擊生產流通領域價格違法行為“三打”專項執法行動。督查組要求全省市場經營單位尤其是餐飲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從源頭上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記者 劉永濤 通訊員 周闖 劉靈寧 周欣)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