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強化最可靠的物資保障 落實復工復產防疫措施

2020年02月13日08:57  來源:湖南日報
 

許達哲赴湘潭考察調研並主持召開疫情防控調度會議

強化最可靠的物資保障 落實復工復產防疫措施  

昨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赴湘潭考察調研防疫物資生產和復工復產情況,隨后在省衛健委主持召開疫情防控調度會議。

副省長吳桂英,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原材料、資金、用工有困難嗎?”“無菌車間達到標准嗎?”“員工怎麼排班?”許達哲一行來到湖南永霏特種防護用品有限公司設在韶山市的夏龍醫療器械生產基地,查看了醫用防護服的縫制、殺菌等車間。許達哲指出,企業要立足當前,爭分奪秒,嚴格安全衛生標准,開足馬力生產,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物資保障﹔要著眼長遠,補齊上下游產業短板,為發展醫藥衛生產業、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作出貢獻。

湖南永霏特種防護用品有限公司設在湘潭高新區的時變通訊生產基地,在多家企業協同下,於2月6日已投入生產,目前正全力生產醫用防護服。“國家和人民有需要,企業家就該挺身而出、凝聚合力。”許達哲點贊湘企的擔當作為,叮囑基地負責人,“白衣天使”在前線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而你們的產品就是守護“白衣天使”的,一定要嚴把質量關,為醫務人員提供安全的“戰衣”。

許達哲還考察了時變通訊等企業的復工復產情況。得知目前高新區70%的企業已復工復產,並針對當前情況落實了系列防控舉措,許達哲指出,要落實企業員工情況報告、人員密集場所通風消毒、科學安排員工就餐等工作,把復工復產的防疫措施落實到各個環節、各個崗位,織密社區、園區、廠區疫情防控網。

“大年初二我來湘潭時,就要求強化村、社區的防控體系。”許達哲還叮囑湘潭市主要負責同志,進一步發揮村、社區的關鍵作用,強化防控措施落實,構筑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的人民防線。

調度會上,許達哲聽取聯防聯控工作情況。他強調,要總結前段工作,進一步完善行之有效的做法和舉措,科學研判疫情走勢,精准制定下階段防控方案,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積累經驗。要依法推進聯防聯控、加強嚴防嚴管,推動疫情篩查更加精准、更加全面。要加快對重點人員的篩查、隔離、留觀等,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未感染人群。要堅持開源節流、精准使用,加大防護物資保障力度,想辦法解決復工復產后的口罩等防護物資需求。

許達哲強調,我省響應黨中央對口支援號召,承擔了對口支援湖北黃岡的重任。要完善對口支援機制,用好遠程醫療、專家咨詢等手段,與當地共同保障好支援湖北醫療隊防護物資需要,為奮戰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線的“醫療湘軍”充當堅強后盾。(記者 冒蕞)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