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筑牢三大防線防控疫情 全面摸排保安全

記者 何 勇 王雲娜

2020年02月13日11: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大年三十開始,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區茨菇塘街道居民張志玲當起社區“話務員”,挨個給住戶打電話。

1月31日,茨菇塘街道迅速組織多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進行電話宣傳、摸排。4天時間裡,他們給近3萬戶撥打電話,將轄區情況基本摸清。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南採取廣泛的防疫動員、嚴密的疫情排查和及時的醫療救治等策略,筑牢交通防線、基層防線和醫療防線這三大防線,全面防止疫情輸入擴散。

湖南筑牢醫療防線,加強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工作,提高病例早期發現能力。確保12小時內完成檢測報告,24小時內確定診斷結果,提高診斷效率,縮短診斷時間。

湖南加大核酸檢測力度,擴大檢測范圍,新增39家醫療機構和第三方機構開展核酸檢測,全省日均最大檢測量達4000人份。確保生物安全的前提下,鼓勵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向社會公眾開展核酸檢測服務,在衡陽、懷化先行試點。各市州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和醫學觀察措施,對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為了科學組織醫療救治,湖南公布了116家省市縣三級定點醫院名單,將市級定點機構床位數擴充到2356張。同時,針對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湖南按照集中病例、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則,及時科學高效救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3日 06 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