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區破獲“口罩詐騙案” 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20年02月13日14:1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13日電 日前,針對郴州市北湖區一起好心人欲網購“口罩”捐給武漢地區醫院卻被詐騙的案件,郴州市北湖區檢察院提前介入,依法對犯罪嫌疑人歐陽某某從快作出批准逮捕決定。

經查,1月25日上午,北湖區人曹某在看到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新聞后,當即在自己的抖音留言,希望能急購口罩支援武漢地區醫院的信息。犯罪嫌疑人歐陽某某利用好心人曹某急於捐贈的心理,主動添加被害人曹某的微信,虛構自己有N95醫用口罩和醫用防護服,並以成本價出售,且可直接把物資送往武漢的事實。通過微信轉賬方式,歐陽某某陸續騙取被害人曹某現金33316.6元,所得贓款,犯罪嫌疑人全部用於個人消費和償還個人欠款。

1月30日,市公安局北湖分局郴江派出所在接到被害人報案后,迅速成立專案組,通過民警連續偵查,成功摸排出江西贛州的歐陽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鎖定其行蹤后,於2月2日上午,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成功將犯罪嫌疑人歐陽某某抓獲。

案發后,北湖區檢察院結合當前防控疫情的實際,貫徹落實最高檢《關於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期間刑事案件辦理有關問題的指導意見》等相關文件精神, 立即指派辦案經驗豐富的員額檢察官提前介入,與郴江派出所共同研究案情,詳細列出該案應收集的証據,引導派出所全面收集固定証據。並於2月7日受理了這起特殊的詐騙案件,於2月10日依法批准逮捕了該案犯罪嫌疑人歐陽某某。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陳黃輝)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