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努力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2020年02月14日08:58  來源:湖南日報
 

許達哲在長沙檢查復工復產並督導環境治理工作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努力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昨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長沙檢查復工復產並督導環境治理工作。他強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支持和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打好三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各項目標任務。

副省長陳文浩,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員工回來了多少?”“員工來自哪些地方?”“產能達到日常水平沒有?”來到位於寧鄉高新區的湖南駿越塑膠科技有限公司,許達哲著重詢問企業和園區復工復產后的防疫、篩查措施落實情況,叮囑企業重視員工個人有關情況的核實,杜絕謊報瞞報,防止出現傳染風險。

在寧鄉市東城污水處理廠,許達哲了解了污水處理工藝流程,考察了寧鄉市溈水流域水環境整治及寧鄉高新區污水收集處理情況。許達哲還檢查了第三方機構的水質在線監測設備運行情況,要求相關負責人加密監測頻次,確保出現污染數據超標等異常時,及時反映給有關方面,能第一時間溯源追蹤、迅速處置。

許達哲隨后前往望城區,考察了望城區污水處理廠、溈水勝利斷面(國控)水質自動站等地。許達哲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統籌抓好污染防治,以溈水治理的實績實效為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作出湖南貢獻。

許達哲還來到湘江新區督導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在肖河沿岸,許達哲一連查看三處排水口,檢查了排水口取水水樣,並詳細了解當地就部分排水口生活污水直排問題的整改措施。許達哲說,在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中,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切實堵漏洞、掃死角、織密網、抓落實,交出讓中央放心、人民滿意的答卷。

檢查督導中,許達哲強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階段,各級各部門切不可有絲毫放鬆懈怠,必須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嚴密做好各項防控工作,落實復工復產防疫舉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當前,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更足、質量更高。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守護好一江碧水”殷殷囑托,加大中央交辦督辦生態環境突出問題的整改力度,加大人民群眾反映強烈問題的整改力度,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確保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記者 冒蕞)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