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堅決打擊涉疫情犯罪活動

2020年02月14日09:15  來源:湖南日報
 

堅決打擊涉疫情犯罪活動

全省法院工作會議召開

13日,湖南高院首次採用視頻會議的方式召開全省法院工作會議。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田立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全省法院要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設,深入推進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建設一支讓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鐵軍,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實現全省法院各項工作努力走在全國法院前列,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會議強調,要堅決打擊涉疫情犯罪活動,加大對暴力傷害醫務人員的違法行為打擊力度,嚴懲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違法犯罪行為,嚴厲打擊抗拒疫情防控、制假售假、造謠傳謠等破壞疫情防控的行為,嚴懲故意傳播病原體等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行為,保障社會安定有序。對涉疫情犯罪案件,各級法院要第一時間介入。依法妥善審理疫情衍生的民商事案件,加大調解以及矛盾化解力度。要穩妥審理好涉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行政案件,保障相關行政措施高效推進。(記者 何金燕 通訊員 李果)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