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2020年02月15日09:5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2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率省委第三指導組再赴邵陽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突出重點區域、關鍵環節,扎扎實實補短板、強弱項,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指導組一行先后深入新邵縣、洞口縣、邵東市、大祥區、雙清區、邵陽縣的社區、企業、鄉村、交通樞紐、集中醫學觀察點等地,實地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指導組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直奔疫情集中地看情況、查原因、找對策、提要求,指導督促基層落實防控責任。

  救治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線,指導組積極協調省內專家赴邵陽指導重症病例救治工作,要求把責任壓緊壓實到救治專班,精心精細精准做好救治、護理和心理疏導工作,切實提高治愈率。在鄉鎮、社區指導疫情防控時,李微微強調,要依靠人民群眾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全面落實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各項要求,搶抓疫情防控的“黃金時間”。在園區、企業指導疫情防控時,李微微強調,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要一起打,做到兩手抓、兩手硬。

  在與邵陽市主要領導交換意見時,李微微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強化戰時思維、戰時狀態、戰時紀律,對疫情防控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既要堅定必勝信心、鼓足工作干勁,更要深刻總結反思前期工作不足和漏洞,加強戰略研判,完善戰術打法,突出疫情集中地、人員集中地以及老舊小區、集鎮、市場等重點區域和救治、檢測、防控等關鍵環節,切實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記者 陳昂昂 通訊員 肖金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