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格漲幅再度擴大 1月份湖南CPI同比上漲4.8%

2020年02月15日10:11  來源:湖南日報
 

  2月14日,國家統計局湖南調查總隊發布消息稱,2020年1月份,湖南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4.8%。其中,全省食品價格比上年同期漲幅達20.8%。

  據統計,全省納入監測的八大類商品價格僅居住類價格同比下降0.5%,其他大類商品價格全部同比上漲。其中,教育文化和娛樂類、醫療保健類、交通和通信類、衣著類、生活用品及服務類價格漲幅均低於1%,其他用品和服務類價格上漲4.3%,食品煙酒類價格上漲14.7%。

  國家統計局湖南調查總隊分析發現,全省食品價格高漲主要受豬肉價格同比漲幅再度擴大推動。1月份,湖南豬肉價格上漲112.5%,比上月擴大20.8個百分點,影響CPI上漲約3.42個百分點,影響程度達71.3%。在豬肉價格影響下,其他肉類及蛋類價格也明顯漲價。(記者 彭雅惠)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