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區: 駐企“第一書記”為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2020年02月15日14:5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15日電 “在這個非常時期,我最擔心的是復工以后的交叉感染,這下終於落下心了。”2月14日,湖南省國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泰對岳陽市君山區駐企“第一書記”楊才武的快速解難,豎起來大拇指。

原來,國泰食品公司擔心芥菜的採收環節傳染疫情,採收人員以及運輸途中被感染。楊才武立馬對接區農業農村局負責人,由他們提供部分消毒藥劑,對運輸車輛進行消毒﹔協調鄉鎮及村場,嚴把參與芥菜收砍人、運輸人員的健康關。

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幫助復工企業做好防疫工作,筑牢防疫堤壩,確保復工企業生產、防疫兩不誤。該區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精心籌劃、迅速部署,出台了《關於切實應對疫情支持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的意見》等相關政策給予扶持,建立了由區委組織部牽頭負責,區紀委巡回督查,機關工委、工信、衛健、工業園管委會等部門全力配合的部門聯動工作機制。同時開展“黨旗飄揚、黨徽閃耀”行動,在防疫一線凝聚黨企同心、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派出28名45歲以下、2019年提拔重用的副科級干部擔任駐企防疫聯絡員﹔充分引導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發揮“兩個作用”,明確駐企防疫聯絡員擔任13家已建立黨支部企業的“第一書記”,為企業復工復產全方位提供防疫服務保障。

在湖南童記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駐企“第一書記”陳佳航正在摸排登記外地返企人員。他告訴記者,駐企防疫必須要做到“三查三報三到位”(查人員、查體溫、查衛生,報告困難問題、報告工作情況、報告先進典型,知識宣傳到位、人員配備到位、物資保障到位)措施。在加強職工健康監測的同時,積極協調解決企業復工中碰到的問題,對復工復產企業的疫情防控進行“一對一”聯系指導服務,確保防疫復工兩手抓、兩不誤。

隨著企業復工復產潮來臨,疫情防控與溫暖企業同步並行。在該區駐企聯絡員微信工作群內,一個個有關企業復工物資需求的信息被收集,一條條保障企業復工的服務舉措已經實施,為全區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目前, 28名駐企防疫聯絡員和“第一書記”均已到所聯系企業報到,對接協調解決未復工企業盡快復工,已經復工企業所需急需物資和困難,全面進入“戰斗”狀態。(王瓊 陳竹)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