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永和鎮:復工防疫十二查 生產防控兩手抓

2020年02月15日14:5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15日電 當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期和企業復工關鍵期,在雙期疊加之時,瀏陽市永和鎮創新開展疫情防控“十二查”,全力幫助企業做好復工准備,在對疫情形成有效防控局面的基礎上,確保了地方經濟平穩有序運行。

自疫情爆發以來,永和鎮對鎮域內所有企業開復工情況進行了摸排,建立“五包一”防疫聯系制度,向每個企業派駐疫情防控指導員,指導開展復工防疫“十二查”,每個企業必須“十二查”合格之后方可開復工。

“‘十二查’是永和鎮對企業防疫工作的督查指導制度,要求開復工企業必須做好人員出入登記、到企員工登記、體溫檢測、公共區域消毒、防疫知識培訓及宣傳、分餐分宿、防疫物資補給及使用等,並將相關情況及時登記台賬備查。申請復工企業按照鎮政府防疫工作指南和防疫指導員的要求進行落實后,鎮防疫指揮部聯合聯企領導和防疫指導員到企業進行現場核查,再根據企業類別進行備案或者審批復工。”永和鎮經發辦負責人介紹。

除“十二查”之外,永和鎮還發布了《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手冊》,對企業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詳細的指導。

“復工防疫‘十二查’和《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手冊》對我們來說很有意義。在疫情防控期間能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員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有序平穩生產,在疫情結束之后這些條例也可以作為我們對員工進行精細化管理的參考,相信在黨委政府的指導下,無論是戰‘疫’還是管理,都能取得輝煌的勝利!”永和鎮鑫躍機械制造有限公司負責人張三山說。

截至2月14日,永和鎮已開復工企業5家,預計至2月底將有11家企業完成開復工。(戴含珠 王樹鑫)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