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互助就是力量!瀏陽永安這樣戰“疫”

【查看原圖】
瀏陽永安戰“疫”中的一角。永安鎮供圖
瀏陽永安戰“疫”中的一角。永安鎮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15日14:58

人民網長沙2月15日電 “每天7點鐘到點上守卡,一起有4個人,對所有外來車輛進行登記消毒、對進小區人員進行登記和體溫監測。”在瀏陽市永安鎮水山小區守卡的綜合執法大隊楊准說。

楊准和他的同事們年初的時候在永安互通臨時監測點執勤,臨時點撤掉之后被安排上戶摸排、重點人員監測,復工復產以后這裡外來人口較多,他們又被抽調到這裡協助工作。不管是什麼情況,一切聽從安排,這是現在永安干部的工作態度。

戰“疫”以來,瀏陽市永安鎮全鎮上下統一思想、統一指揮、迅速反應,快速部署。鎮村干部放棄休假,行動敏捷,任勞任怨﹔黨員干部舍小家顧大家,沖鋒在前﹔群眾志願者,主動站出,抗疫熱情高漲。對於居家隔離者,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對於意識不強者,讓他們感受到“硬核”力量。為了永安百姓的安全和健康,這些人沖在前方……

一群志願者的“疫”線“逆行”

“我們現有三台霧炮消毒車和一台移動噴藥車,無條件服從政府調度,免費為鎮域內單位提供消毒服務。”永安鎮永新群力救援隊隊長胡平在微信群裡說。

為了對轄內進行全方位消毒,救援隊通過購買回收二手高壓霧炮機進行改裝,再將改裝好的霧炮機放置到洒水車和小貨車上,從而達到功力強、射程遠、覆蓋范圍廣、工作效率高和噴霧速度快的效果,每天對道路和有需要的單位進行義務消毒。自戰“疫”開始,在健康監測、宣傳宣教、巡防巡查、消毒殺毒的工作場景中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身穿防護裝備,背著沉重的彌霧機,手持消毒噴管噴洒,這是鎮彩虹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們,他們積極發動黨員和其他志願者的積極性,奔赴各處進行廣播防疫宣傳,免費發放口罩、消毒液,為商場、企業和敬老院等進行義務消毒。他們的身影始終穿梭在防疫一線,充分彰顯了愛心善意和責任擔當。

“請問我們可以申請來守卡子麼?這是我們自己的家園,我們也想出一份力。”看到在風雨中守卡的鎮村干部,在永安鎮的很多小區,業主們主動站出來,想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一方家園。哪怕有些不能守卡的卻也用另外的方式關心和支持著他們,紛紛送來柚子、方便面和柴火等。

一群愛心人士的心意單

“收到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捐款3000元支持抗疫行動,永和村邵戰將自行採購1000斤84消毒液送往村部,3位退伍軍人為湖北地區捐獻愛心款2200元,心源村的老黨員劉谷君組織老年大學網絡班的學員們共捐款6000元,禮耕村都天廟捐贈2萬元用於疫情防護。”每天在微信群裡,總有這樣的愛心在不斷閃耀著,他們或許力量不夠強大,但是他們在用自己的力量為這場戰“疫”做點什麼。

除了向慈善會、紅十字會和村上捐贈,還有向湖北十堰市消防支隊一線官兵們捐贈口罩的瀏陽家具商會黨支部。在資源極為緊缺的情況下,他們通過多方協調,捐贈一次性醫用口罩5000個,KN95防護口罩400個。(宋利)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