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市12家物業企業因防疫不力被責令整改

2020年02月15日14:4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15日電 近日,益陽市住建局對中心城區132個住宅類物管小區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面檢查,14個項目、12家物業企業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實不力被責令整改,1家存在嚴重違規的物業企業主要負責人被約談,4家被給予不良行為記錄。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益陽市住建局以物管小區為重點,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強化督促檢查,積極協調物業企業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發動物業小區開展群防群控。早在1月23日,市住建局就下發《關於中心城區物管小區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工作的通知》,要求物業企業提高思想認識,強化防控措施。中心城區5000多名物業人員放棄春節休假,全力投入到物管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中來,絕大部分物管小區、物業企業均做到按要求落實防控措施。市住建局還積極與省住建廳和市疾控部門對接,爭取支持,並發動物業協會和單位干部職工,多渠道收集、發布疫情防控物資信息,陸續採購口罩2萬多個、測溫槍200余支、消毒水約1.5噸,免費提供給部分經營困難的物業企業,為小區業主和物業從業人員防疫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這次檢查發現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極少數的物管小區和物業企業思想認識不高、防疫物資不足、封閉管理不到位、公共區域消毒不充分等。下一步,市住建局將在嚴格督促物業企業履行職責,充分發動小區業主,及時消除小區業主對疫情防控措施抵觸情緒的同時,不折不扣推動問題整改,對未按期整改到位的物業企業,給予不良行為記錄,涉嫌違法行為的,及時移交執法部門依法處理。(譚紹軍 劉第洲)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