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在一線戰“疫”,我們在后方支援

2020年02月17日20:14  來源:華聲在線
 

   “這個水是合格的,干淨,你們放心喝!”近段時間,總有一位送水大哥,騎著滿載礦泉水的小面包車穿梭在長沙市開福區洪山街道的各個社區。每次來總是細心的把一桶桶水搬卸到不礙事的角落,輕輕地說上這麼幾句話,就匆匆離去,社區工作人員都來不及跟他道一聲“謝謝”。

  這位送水大哥每周都會給各社區送水,幾經打探后才知道他是朝陽社區9隊一名普通的居民,名字叫楊瞬,今年36歲,經營著一個小配送店,家中還有兩個不滿10歲的孩子,家庭收入談不上寬裕。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楊瞬考慮到大部分門店未開業,社區一線的抗疫工作人員會面臨飲水供應難的問題,便主動承擔起給洪山片區所有的社區、巡警大隊、派出所提供桶裝礦泉水的任務,每周按時配送,風雨無阻。當有工作人員提出要給他付水費時,他就會用力的擺擺手,“這個要不了幾個錢,免費給你們的,你們工作這麼辛苦,放心喝吧!”

微信圖片_20200216202028.jpg

家庭並不寬裕的楊瞬,每周為社區工作人員免費配送桶裝礦泉水,總放在"安靜"的地方。

  在阻擊新冠肺炎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洪山街道涌現出了一批批像楊瞬一樣的愛心人士,他們或是普通居民群眾、個體商販,或是政協委員、社區公益組織……他們有的收入微薄,生活本就捉襟見肘,但卻為了防疫大局,慷慨解囊,不計回報。

  家住恆大雅苑的一位樓棟長將2000元捐款微信發到洪雅社區甘書記手機上,“請將這2000元購買口罩等防護用品,盡我們的一份心意。

  家住歸心苑小區的一位業主為金鷹社區留下200個口罩和一張無名紙條便轉身離開,紙條上寫到:“請把口罩發放到堅持在一線的員工手上,讓他們盡可能做好自己的防護措施,直至疫情結束。辛苦了,加油!”

9.jpg

居民為社區工作人員捐款購買口罩,留下慰問紙條。

  “佳嘗便飯”餐飲店連續給衛生中心工作人員配送營養餐,給不便出門的居民配送了100多份蔬菜和水果。

  這些都是最美的“風景”,這份主動輸出的小小善意,承載的是滿滿的愛,也溫暖著防疫一線工作者的心。的確,這個世上從來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就是這些朴素真誠的普通人。

  謝謝你,每一位戰“疫”一線的堅守者,謝謝你,每一個貢獻愛心的居民!有你們的支持和守護,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們一定可以實現“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期盼!因為冬天即將過去,春天馬上就要來臨!(通訊員 羅詠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