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主持疫情防控調度會議 研究口罩、防護服等物資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9:49  來源:湖南日報
 

  昨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省政府主持召開疫情防控調度會議,研究口罩、醫用防護服等物資保障工作。

  省領導謝建輝、何報翔、陳飛,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出席。

  許達哲聽取了省聯防聯控指揮部物資保障組的情況匯報。他指出,加快防護物資生產、增強保障能力,是做好復工復產條件下的防控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的必要條件。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我省物資保障有力有效,堅持自主生產和外購捐贈相結合,實現了醫用防護服生產從無到有,保障了全省疫情防控需要,為全國疫情防控物資保障貢獻了力量。

  許達哲強調,當前,我們要著眼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著眼支撐全省疫情防控、醫療救治、復工復產,著眼對口支援黃岡抗擊疫情需要,繼續加大物資供應保障力度。要給足政策,落實落細國家對於口罩等醫療物資生產企業的支持政策。要摸清底數,全面掌握全省醫療物資企業數量、產能、原材料、設備等情況,為統籌安排物資生產提供依據。要加強研判,在確保疫情防控物資需要的前提下,研判防護物資需求形勢,科學安排口罩、醫用防護服等物資生產儲備。當前要高度重視復工復產復學對一般口罩的需求,根據疫情分類分級安排好防護物資供應,尤其要及早安排設計生產兒童、青少年佩戴的口罩。要通力協作,壓實各部門,各市州、縣市區屬地責任,落實好服務相關生產企業、科學調度物資生產儲備、分類指導物資調配使用等工作。要著眼長遠,立足湖南產業、技術等基礎和優勢,補齊生物醫藥產業鏈條短板,為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做出貢獻。(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