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大瑤: 昔日村裡貧困戶 今日防疫急先鋒

2020年02月18日13: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18日電 “請問村部有開通為防疫一線捐款的平台或窗口嗎?”經過多方打聽,遠在貴州的胡貴年終於將打工積攢下的1000元捐到了“聚瀏陽大愛,為武漢加油”紅十字眾籌活動平台,圓了自己為疫情防控做點事的心願。

胡貴年是大瑤鎮端裡村2014年建檔立卡貧困戶,自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以來,在駐村工作隊的鼓勵與幫扶下,已於2018年實現脫貧,目前與兒子在貴州安順某花炮廠扯筒子務工。

楊花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吳升財、吳升水最近有點忙,在他們的強烈要求下,加入了村扶貧工作隊組建的防疫志願服務隊,他們一邊發放宣傳資料、張貼村規民約,一邊勸導左鄰右舍不聚集、不打牌、不串門,協助開展疫情排查。

“我多年來享受上級關懷,現在疫情當前,我們也要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回報黨恩。”他們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做好疫情防控是特殊時期賦予工作隊的特殊使命。”駐守楊花村扶貧工作隊長、第一書記陳斌說,我們在鎮黨委的號召下,組建了一支防疫志願服務隊,許多建檔立卡貧困戶主動請纓,加入疫情防控一線大軍。

同為貧困戶的楓林村張才初,看見村義務巡邏隊員冒著風雨,不顧寒冷地守在106國道路口地段值守,立即搬來材火讓大家取暖,並自願報名參加義務值崗。“今天早上挺冷的,但是我們心裡很熱騰,平日裡都是黨委政府關心我,別的我干不了,這個值守我還是能參與,為社會出一份力真好!”

貧困戶主動參與,從昔日被動幫扶到現在主動作為、從過去等待救援到如今一線作戰,他們從“被幫扶者”成長為“奉獻者”,為全村、全鎮疫情防控默默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關鍵時刻,大家人心齊了、斗志激發了、力量凝聚了,一定能夠打勝疫情防控阻擊戰。(黃夢婷)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