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 南華大學召開網絡視頻“雙代會”

2020年02月18日09: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參會代表在手機上聽取報告。曹正平 攝

人民網長沙2月18日電 2月17日上午,南華大學五屆一次教職工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舉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為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學校重點工作有序推進,本次雙代會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線上會議,採用網絡視頻遠程會議方式進行﹔第二階段為線下選舉會議,根據疫情控制情況適時舉行。第一階段會議上,292名正式代表、98名列席代表和34位特邀代表在線上通過視頻聽取並審議報告、分團討論。

南華大學校長張灼華作題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推進高水平大學建設》的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2019年學校在主題教育、人才培養、服務社會、師資隊伍建設、醫學教育改革、對外交流合作、提升社會聲譽及改善辦學條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績,明確了2020年學校的工作思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 三、 四中全會精神, 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大力實施“人才強校戰略”,著力打造一流本科工程,扎實培育一流學科,大力培養一流人才,以“部省共建” 為契機,進一步擦亮“核特色”“醫品牌” 和“環保優勢”,加快推進高水平大學建設。

報告部署了2020年學校的九項主要工作。張灼華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 是“十三五” 規劃的收官之年, 是“十四五”規劃的謀篇布局之年, 是深化作風建設和執行力提升之年,也是打贏第五輪學科評估決勝戰之年。全校師生應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開拓創新, 銳意進取,全力推進高水平大學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 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本次大會利用華為WeLink遠程視頻會議系統,全程在線上進行,但會議的每一個環節都嚴格遵循線下會議的程序和步驟,做到規范有序、確保質量。體現了學校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創新工作方式,將學校年度重點工作落到實處,做到疫情防控和發展建設“兩手抓、兩不誤”,為加快推進高水平大學凝聚力量、夯實基礎。(劉崢)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