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靠前服務穩就業 千方百計保增收

2020年02月19日09:08  來源:湖南日報
 

烏蘭在懷化調研時強調

靠前服務穩就業 千方百計保增收

昨日,省委副書記烏蘭在懷化市調研。她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決策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其他重點工作,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靠前服務穩就業,千方百計促進農民增收,為完成全年經濟發展目標和脫貧攻堅任務奠定堅實基礎。省政協副主席、懷化市委書記彭國甫參加調研。

當前農產品銷售、農民外出務工受疫情影響有多大,農民持續增收如何保障,烏蘭十分關心。下高鐵后,烏蘭轉乘汽車直奔漵浦縣小橫垅鄉高台村,走進村裡羊肚菌種植基地,與正在進行田間管理和採摘的村民深入交流,了解羊肚菌生產、加工、銷售情況。下午,烏蘭又來到中方縣中方鎮荊坪村蔬菜基地,與正在勞作的農戶交談。當得知基地生產的芹菜等因物流原因外銷困難時,她馬上與當地黨委負責人商量,聯系本地經銷商,解決了這一難題。烏蘭指出,當前一些地方出現農產品賣難問題,主要是疫情導致物流、銷售等環節出現了梗阻,地方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要加強多方溝通協調,幫助做好農產品市場開拓工作,並採取保鮮、加工等措施,確保農產品不積壓、不滯銷。

在漵浦縣高台村、統溪河村,烏蘭走近貧困群眾,詳細詢問他們節后生產和務工計劃。她指出,要以縣為單位,摸清外出務工農民的去向底數,採取點對點接送等方式,確保外出務工人員的安全和健康。

來到中方縣工業集中區,烏蘭考察了懷化胡四電子公司扶貧車間,了解企業復工等情況。烏蘭肯定企業復工的防護措施,希望他們克服困難,盡快恢復正常生產,抓住當前有利時機,吸納更多農村勞動力特別是貧困人口在家門口就業。她要求,地方黨委、政府及部門要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一企一策”做好聯系服務工作。(記者 賀威)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