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工期緊張 脫貧戶主動請戰

2020年02月19日10:40  來源:湖南日報
 

“我們很好,不要擔心。”2月15日,正在瀏陽市委黨校宿舍進行醫學觀察的普跡鎮五豐村脫貧戶周世華和周剛偉通過微信朋友圈向親友報平安。

2月14日,他們剛從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現場歸來。

雷神山醫院開建后,需要大量工人。承擔醫院安裝工程項目的中建三局安裝公司給瀏陽市普跡鎮發函,征集管道安裝工人。熟悉管道安裝技術的五豐村脫貧戶周世華和周剛偉立即報名。

“兩年前,我母親查出患有子宮癌和乳腺癌,沒錢醫治,是當地政府送來2萬元救命錢。現在是我報答社會的時候。”周剛偉在電話裡向鎮裡的工作人員請戰。周世華和周剛偉順利通過審核,來到雷神山醫院建設工地。

“加班加點再加油。”“加油武漢!我們繼續奮戰通宵。”來到工地,周世華和周剛偉每天加班加點,爭分奪秒的與疫情賽跑。

“既要趕工期,也要保質量。” 周世華說,平時兩個人的工作量,特殊時期隻能由一個人完成,但大家的精神狀態都很好,沒有一句怨言。

2月14日下午,圓滿完成建設任務的周世華和周剛偉跟其他村民一起,坐車從武漢返回瀏陽市,雖然大家身體都很健康,但根據疫情防控要求,仍需要隔離觀察。瀏陽市委安排他們在市委黨校宿舍進行隔離觀察。

“四菜一湯,兩葷兩素,味道很好。” 2月15日中午,周世華拍下中餐照片,發在朋友圈。(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李勝強 鄭莉)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