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景區迎來5名“特殊”游客

2020年02月19日10:41  來源:湖南日報
 

  2月18日上午,在全國各大景區尚處於暫停開放之際,張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區迎來5名“特殊”游客,他們在有關部門人員的陪同下,戴著口罩欣賞了雪藏20多天的峰林美景。

  據了解,這批客人是來自湖北武漢、河南鄭州的兩個家庭,均為春節期間因疫情防控而滯留張家界的人員。其中,武漢八旬老人劉先生一家3口,自1月25日起便滯留在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專門設立的定點酒店。鄭州自駕游客陳新建夫婦,自1月26日起婉言謝絕當地熱心安排,堅持住在武陵源黃龍洞停車場自帶車載帳篷裡。

  目前,這5名游客均已在10天前解除醫學留觀,身體一切正常,計劃等全國疫情穩定后返程。為了彌補客人滯留張家界20多天卻未參觀景區留下的遺憾,武陵源區相關部門特地為他們安排了當天的免費之旅。

  半天行程很短,客人收獲卻很多,除了絕世山水美景,更多的是景區濃濃的人文關懷。“張家界景美人更美!”劉先生站在天子山神奇山峰前呼吸清新空氣,激動之情溢於言表。他動情地說,一家人住在定點酒店江漢山庄期間,當地政府關愛有加,有專職醫生定時測體溫,有專人送餐。元宵節那天,酒店還為其送上熱氣騰騰的湯圓,令其感動萬分。“湖南湖北一家人,武漢張家界一家親。”他們表示。

  “這次特殊之旅我們將會銘記終生。”在陳新建眼裡,武陵源山水實景比畫冊上還美。陳新建夫婦說,這裡人們的熱情更是超乎他們想象,黃龍洞景區送來雞蛋面條,黃龍路社區送來土家臘肉,區文旅部門送來礦泉水……每一幕都讓人倍感溫暖。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復蘇。”張家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武陵源區委書記朱用文高興地說,張家界已12天沒有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原有的5名確診病例均已痊愈出院,而武陵源區至今沒有確診及疑似病例記錄,“我們已經為全面恢復開放景區景點做好了充分准備。”(記者 寧奎 通訊員 鄧道理)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