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暖心政策,激勵關愛一線醫務人員

何勇、王雲娜

2020年02月21日09: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人員夜以繼日、連續奮戰,有的醫務人員不幸感染病毒,甚至獻出了生命,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白衣戰士們的安危冷暖,牽動人心。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

連日來,各地紛紛出台政策,一項項暖心舉措激發白衣戰士更強斗志。

湖南下發進一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若干措施,明確在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醫務工作者,經核准可破格申報職稱,在職稱評審時可在評審職數、通過率、繼續教育學時等方面予以放寬,在職稱聘任、職務任用上予以優先。

浙江出台“暖心八條”,提出對參加一線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工作者加大職稱評聘、考核獎勵傾斜力度。

類似的傾斜激勵政策還有很多。對一線醫務人員,山東優先納入人才工程和科技項目支持、給予職務晉升政策傾斜、加大表彰獎勵激勵力度、給予子女教育政策照顧。北京豐台區提出,對於在疫情防控中承擔重要職能、作出突出貢獻的醫療和公共衛生事業單位,一次性增核當年績效工資總量。

“干勁兒更足了!”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護士王冰冰表示,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指示后備感溫暖,將全心全意做好一線護理工作,同時與戰友們相互激勵,並肩戰斗,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1日 02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