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體藝術之都”在復蘇

2020年02月26日17:05  來源:長沙晚報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黃子韜、易烊千璽主演的電視劇《熱血同行》陪伴很多觀眾度過了這個超長假期。可你知道嗎,該劇的衍生業務宣傳就是由長沙企業負責的。記者昨日走進西湖文化園,看長沙媒體藝術企業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復工復產。

採訪伊始,記者從長沙媒體藝術投資有限公司獲悉,作為世界“媒體藝術之都”,為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持續舉辦‘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的重要講話精神,長藝投根據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傳部的部署,已於2月13日率先在園區內復工,積極對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內外有關城市與教育部等,推進論壇籌備工作。此外,長藝投還參與了長沙媒體藝術產業基金的設立,將疫情對有關企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初春的西湖文化園,草長鶯飛,暗香浮動,潔白的玉蘭花挂滿枝頭,尤為顯眼。不過想要欣賞這樣的美景,得經過三道檢查。負責園區運營的58科創副總裁鐘娟告訴記者,園區出入口實行體溫監測只是防疫基本功之一,其他措施還有為復工企業提供專業指導、幫助企業採購防疫物資、為企業配送防疫中藥、公共區域每日2次消毒殺菌、配備一次性口罩專用垃圾桶等。記者在園區看到,有近半企業已復工。園區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已有40余家企業復工,另已接受30余份復工申請表,預計到2月底復工率將達80%,復工人數達2000人。

企業停工期間仍有工資、房租等大筆支出,壓力不小。如何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呢?58科創收集了國家、省、市、區有關疫情幫扶的政策,積極為園區企業爭取減免租金以及提供社保、稅收、金融方面的幫助。新成立的長沙媒體藝術產業基金所起的作用就是為有關企業積極保駕護航。

2月20日,長沙市政府下發《長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響穩定經濟運行實施方案》,是國內率先出台的地方性穩經濟系統性解決方案。長沙市委宣傳部積極響應,快速行動,聯合多方社會資本,發起設立了長沙市媒體藝術產業基金。作為基金管理人的方正和生董事總經理李磊向記者介紹說,基金旨在對長沙媒體藝術產業,特別是對在此次疫情中受到較大影響而又具有市場競爭力、影響力的企業進行重點扶持。扶持的意義不僅在於疫情期間共克時艱,更要為疫情結束后的企業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總之一句話,“助力長沙文化產業再上新台階”。

說到“具有市場競爭力、影響力的企業”,西湖文化園中就有不少。前文提及的負責《熱血同行》衍生業務宣傳的善禧文化就是這樣一家堅守在工作一線的企業。公司人力行政經理劉殊含透露:“復工戰役,我們一直在行動。”疫情期間,公司不僅沒有暫停《熱血同行》宣傳推廣,有條不紊地開展線上業務,還積極利用現有宣傳渠道與業務擅長點,推出了一系列與防疫有關的宣傳內容,包括6條官方微博、11篇微信公眾號文章、20余張防疫小知識原創圖,宣傳覆蓋人群近百萬。(記者 尹瑋)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