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機場,湖南雜技團隊偶遇華僑求助帶回捐贈的醫療物資——

扔掉部分行李,帶回10箱防護服

2020年02月27日13:59  來源:湖南日報
 

  2月26日,上海浦東機場,湖南雜技《歡樂中國年》團隊將德國華僑捐贈的愛心醫療物資交給山東永華公司工作人員。 楊揚 攝

  2月26日上午8時10分,歷經10個小時的飛行后,結束歐洲巡演的湖南雜技《歡樂中國年》團隊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將山東永華公司在德國籌集的10箱價值100多萬元的醫用防護服交給該公司的工作人員。這些物資隨即被火速運往山東省濟寧市兗州區中醫醫院。

  “想到醫護人員馬上能穿上這批防護服,我們緊繃的心一下子舒展了。”湖南雜技《歡樂中國年》團隊隊員們十分激動,“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時,我們正在德國演出,跑了很多藥店買口罩等醫療物資,卻買不到。沒想到回國的時候,在法蘭克福機場偶遇籌集到醫療物資的華僑,能幫忙運送回來,也算是為抗疫出了一份力。”

  2019年12月中旬起,湖南雜技《歡樂中國年》團隊奔赴歐洲進行商業巡演。德國當地時間2020年2月24日晚8時,結束了最后一場演出的演員們歸心似箭,連夜乘坐6個小時的大巴車趕往法蘭克福機場。當地時間2月25日上午10時,正在等待值機的演員們遇到了焦急的德國華僑。

  “德國華僑李遠景告訴我們,山東永華公司在德國緊急籌措了10箱德國杜邦牌醫用防護服,德中友好交流促進會籌集了3箱口罩,想捐贈給山東的醫院和相關機構。”湖南雜技《歡樂中國年》團隊帶隊老師、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工作人員楊揚告訴記者,當時機場的旅客不多,李遠景十分沮喪,覺得“今天肯定沒戲了。”

  “零食、毛巾都扔掉,你們把必備品放到我的行李箱來。”雜技演員趙海濤第一個對伙伴們喊道。一夜沒睡、很是疲憊的湖南雜技演員們立刻來了精神,如同上台演出的時間到了一樣,全團23個人紛紛打開行李箱,想辦法騰地方。

  “這件棉襖太佔地方了,不要了。”李宇帆扔出一件棉襖。

  “這雙鞋可以退役了!”陳洋懿丟掉鞋。

  “家裡有毛巾,毛巾不要了。”

  “我的東西放你箱子裡吧,我的行李箱騰出來。”

  其實,這些雜技演員還是一群孩子,平均年齡才17歲。離開父母2個多月,回程的行李箱裡原本滿滿都是巡演行李和給家人的禮物。此時,他們扔的扔、擠的擠,最后騰出了10個行李托運名額,可以將10箱醫用防護服托運回中國。見此情形,又有3名中國旅客挺身而出騰出行李箱,剩下3箱口罩的托運名額也順利解決了。(記者 龍文泱)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