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圖書館免費提供新冠肺炎等醫學文獻

2020年02月28日09:53  來源:湖南日報
 

抗疫以來,湖南圖書館發揮館藏數字資源效能與在線咨詢服務優勢,全天候免費向公眾提供文獻遠程傳遞和在線咨詢服務。截至26日,共傳遞文獻6900余篇,其中涉新冠肺炎的醫學文獻達2700余篇。

據介紹,湖南圖書館依托湖南省文獻信息資源共建共享協作網和湖南省公共圖書館參考咨詢聯盟,聯動全省10余個公共圖書館、高校圖書館等單位,調配20余名咨詢員為社會公眾提供文獻遠程傳遞和在線咨詢服務。目前,共回復讀者咨詢5400余條、傳遞文獻6900余篇,讀者滿意度達99%。

此外,該館還利用所長,全面收集和整理防疫抗疫過程中的社會動態、專家觀點、國內外先進經驗和經典案例,加以分析和研判,向黨政機關提供輿情監測分析和決策咨詢等智庫服務。疫情發生以來,共計向省委宣傳部報送相關情況分析報告54篇,14篇被採用﹔向省政府辦公廳、省委政研室和財經辦報送外省經驗啟示摘編及財經專題信息12篇﹔通過“立法決策服務平台”“政協雲平台”“湖南人大會務系統”等黨政履職平台,解答專題咨詢16個。目前,該館正緊鑼密鼓編輯抗疫先進經驗、疫后經濟恢復、社會應急管理等方面的專題資料。(記者 龍文泱 通訊員 楊慶懷)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