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復了!湖南所有貧困縣均實現脫貧摘帽

2020年03月02日21:3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2日電(匡瀅)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對外發布《關於同意邵陽縣等20個縣市脫貧摘帽的批復》(以下簡稱《批復》),至此,湖南51個貧困縣6923個貧困村均實現脫貧摘帽。

《批復》表示,經過第三方實地評估檢查,邵陽縣、隆回縣、洞口縣、新寧縣、城步苗族自治縣、桑植縣、新田縣、沅陵縣、漵浦縣、麻陽苗族自治縣、通道侗族自治縣、新化縣、漣源市、瀘溪縣、鳳凰縣、花垣縣、保靖縣、古丈縣、永順縣、龍山縣20個縣市符合貧困縣退出條件,同意脫貧摘帽。

同時,湖南省政府要求省扶貧辦要督促以上20個縣市按照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和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繼續抓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防止出現工作鬆勁、懈怠,始終保持攻堅態勢;要繼續加大對剩余貧困人口的幫扶力度,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確保全面完成攻堅任務﹔要繼續給予扶持,在脫貧攻堅期內,國家和省原有的扶貧政策保持不變,確保貧困退出的穩定性和可持續性﹔要繼續實行最嚴格的考核評估,強化監督管理,確保脫貧攻堅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責編:何萌、唐李晗)